close

充實育兒資源 「青瘋俠一號」偏鄉趴趴走



為了照顧偏鄉,充實偏遠山區的育兒資源,高雄市委託伊甸基金會打造了一輛育兒資源車,名叫「青瘋俠一號」,配備了玩具、繪本和圖書,在山區趴趴走,提供偏鄉家長,教養孩童的協助,也能及早發現,需要早期療育的個案。
人稱「嚕嚕米老師」的李錦蓮,一大早發動「青瘋俠」又往山區出發,這一天來到美濃,廣場上早就有家長帶著孩子,在等待「嚕嚕米」的到來,孩子們最期待的,就是這一刻。
偏鄉孩童:「芝麻開門。」
這輛「青瘋俠一號」是高雄市政府為了偏鄉兒童,所打造的第一輛育兒資源車,車上配備有玩具、繪本和各種圖書,讓許多隔代教養的家長和孩子,也能有不輸給都市孩童的輔具資源,許多偏鄉的家長,也和孩子一樣期待,透過玩具、教具、體適能活動,豐富孩子的動作技能、認知能力和社會溝通的學習。
家長洪聖蓉:「這可以跟其他的小朋友接觸,我覺得這樣子很好啊,然後重點是玩具,可以不用重複買,這裡有的玩具,家裡就不用再買了。」
家長劉玉美:「因為玩具還蠻多的,然後又有一些小朋友在一起玩,她什麼都喜歡玩,她每個都要去拿回來放。」
補充托育資源,只是這輛行動車的功能之一,更重要的是藉著深入偏鄉,李錦蓮可以主動的發掘,需要早期療育協助的個案。
伊甸基金會社工李錦蓮:「假設3歲的孩子了,他應該要到達什麼樣的程度,如果說他這個動作做不出來或者是不大會表達,那他就是有遲緩,那我就會建議他,銜接我們旗山的早療中心。」
李錦蓮有10多年的幼保經驗,退休後還取得社工學位,知道自己將成為「青瘋俠」的駕駛,還去考取職業駕照,每天在大旗山地區,包括那瑪夏、桃源區等等的原鄉裡穿梭,孩子的笑容,是她最大的動力和回饋。
伊甸基金會社工李錦蓮:「我是想說因為這裡是山區嘛,應該九大區的孩子會更需要我,然後我做的也蠻開心的,因為每天都可以跟,山裡的孩子們玩啊。」
「嚕嚕米」和「青瘋俠」,這一人一車的搭檔,堅持守護偏鄉孩童的信念,還要繼續,為愛啟程。(民視新聞鄭博暉、陳凱茂高雄市報導)


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充實育兒資源-青瘋俠-號-偏鄉趴趴走-04152787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